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Cats 「貓」音樂劇














Cats 「貓」音樂劇


Music by Andrew Lloyd WebberMusical staging and choreography by Gillian LynneProduced by Andrew Lloyd WebberDirected by David Mallet

New York : PolyGram Video, [1998]
(VV) M1500.L58 C3 1998



《貓 Cats》是英國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根據 T.S艾略特(T.S.Eliot)的詩集--老負鼠談世上的貓(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為基底,所譜曲的音樂歌舞劇,1981年於倫敦西頭的新倫敦劇院首演,從此一炮而紅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連續公演最久的音樂劇。

1982年《貓 Cats》開始在美國紐約的百老匯大街上公演,創造了百老匯連續公演最久而且也是次數最多的記錄。《貓 Cats》最後於2000年9月10日在百老匯結束,2002年5月11日,也就是它21歲生日時,在倫敦落下幃幕。總計在紐約演出了7,485場,倫敦演出8,949場。


百老匯史上演出最久的《貓 Cats》,已有十四種不同的語言版本在全球巡演,觀賞的人次超過五千萬。2010年《貓 Cats》又要來台演出啦,為避免一票難求,先來視聽館觀賞這齣百老匯風靡全球的音樂劇吧。
觀賞DVD時,還可以叫出內建字幕喔(使用Power DVD播放,於視窗上按右鍵開啟內建字幕)。


相關網站


寬弘售票系統
貓音樂劇--維基百科



膾炙人口的經典「Memory」,在劇中出自老母貓Grizabella,她以這首歌回憶昔日的風光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時間機器 Time Machine














時間機器 Time Machine

製作:英國廣播公司(BBC), Discovery Channel
索書號:350 6474

從高山的起源到花朵的盛放,時間主宰了我們周遭的世界。為了深入瞭解時間的超級力量,我們必須反客為主,奪回掌控時間的主權,無所不用其極地壓縮、擴張、暫停與分割時間,藉此展現出時間是如何塑造我們的世界與人生。

將一牛年壓縮成千分之一秒後,地球上的龐大地標--大峽谷、人面獅身像、撒哈拉沙漠和聖母峰,都不再是屹立不搖的景觀,而是不斷改變的地貌,像是河流沖刷堅石而過,山脈破地而起,坍方不斷,洋流擴張最後成為無窮大海。

我們周遭的生命自有其生命節奏:金黃水母每天也會碰上交通巔峰時刻,牠們成群結隊地從海底深處浮至海面,追隨著太陽軌道而移動。鳴蟬能夠深藏地底達17年之久,然後破土而出。有些生物為了生存,必須進行長遠的演化計劃,如小小的蜂鳥為了吸取細長花管裏的花蜜,逐步變化自己的喙,於是鳥喙與花朵就像鑰匙與鎖孔一樣密合的天衣無縫。但是眞有生物能夠長生不死嗎?

至於人類與時間到底有什麼互動關係呢?在拉斯維加斯,全年無休的生活已經對自然界造成意想不到的影響,人類偷天換日,縮短了水稻的生長期,交通運輸工具的改革讓我們以更快的速度到達更遠的地區。然而人類眞的能夠扭轉時間嗎?時間機器將介紹科學家目前針對一種小蟲所做的硏究,找出延年益壽的關鍵。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日本語聽讀文庫





















日本語聽讀文庫 Level 1-5


作者:NPO法人日本語多讀研究會監修 出版者:大新書局
出版日期:2009年

本書是以日語學習者為對象所編寫的課外閱讀系列叢書。為了讓學習者能根據適合的程度輕鬆閱讀,文中的詞彙及文法皆依其難易度而有所斟酌。

本書特色

1. 從初級到中級分為1~5個等級,包含故事、創作、名著、傳記等,內容包羅萬象。為了讓學習者以愉快的心情閱讀,全書皆繪有豐富的彩色插圖。

2. 日文漢字皆附有假名標音。在大量閱讀之中,自然而然地就能學會漢字讀音和各種詞彙。等級2~5的書中,片假名詞彙也附有標音。

3. 文章中使用超過等級範圍、難易度較高的詞彙時,會在文中特別說明註解,或附上插圖等,力求讓學習者完全理解。

4. 學習者可以一邊聽著朗誦文章內容的CD,一邊閱讀;或只聽CD,享受故事上的樂趣。另外,也可以跟著CD一起朗讀。如此一來,日語發音或聽力也能大幅進步喔!

(以上內容介紹From 大新書局)


本書內容取材自生活會話,或者日本民俗故事、傳記等,編製短篇聽讀文本,並附課文朗讀CD,讓讀者能輕鬆地從聽讀故事中學習日語,增加聽讀能力、閱讀量語字彙量。

各級適讀程度如下:


級數
程度
語彙數
文字數/1
Level 1
中級
1300
5000~10000
Level 2
初中級
800
2500~5000
Level 3
初級後半
500
1500~2500
Level 4
初級前半
350
400~1500
Level 5
入門
350
~400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Cambridge IELTS 1-7 (1996~2009)









Cambridge IELTS. 1-7 : examination papers from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ESOL Examinations : English for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Cambridge ; New York :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c2009

Cambridge IELTS測驗題庫,每一冊都有四個完整的測驗題,包括答案以及可以影印的答案紙。而且,除了第一冊之外,其他的六冊都是過去考過的題目,因此準確性與真實性可以說是百分之百毫無差池啊!多做考題一直都是準備考試很重要的一環,可以熟悉考試型題,也可以評估需要加強的能力,是最基本的準備步驟喔。
封面上印著Examination Paper from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ESOL Examinations,也就是說這些是以前用過的ESOL考題。ESOL指的是就是劍橋發展的一大堆英語能力考試,通稱叫做ESOL (English for Speakers of Other Langauges),而IELTS就是其中的一個考試。 所以,雖然封面上叫ESOL,它們可是貨真價實的IELTS考題。
本館採購了最新的IELTS 7,需要補充練習新考題的同學,可來館內做練習加強應考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