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HOME:搶救家園計畫












HOME:搶救家園計畫

作者:揚.亞祖-貝彤(Yann Arthus-Bertrand)
譯者:李毓真
出版社:行人文化實驗室
索書號:987.81 1036-1


為了讓更多人明白我們正面臨著的迫切環境危機,國際知名攝影師亞祖-貝彤在今年推出《HOME:搶救家園計畫》。他先以震撼人心的電影吸引人們的目光,再搭配一個訴說完整故事的圖文書,一起在6月5日地球環境日推出。這個計畫囊括了全世界54個國家的景色,以嶄新的攝影技術,捕捉了開闊的全觀視野,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清楚看見地球每一個角落的現狀。

HOME》這部影片花了將近兩年的拍攝時間,花費約5億5千萬新台幣元的製作費,是繼《不願面對的真相》以來,最受矚目的環保電影。法國總統薩科齊在看完電影之後,馬上宣布全法國每一個中小學生,都要能在學校看到這部影片,法國政府將會負擔所有相關費用。法國最知名精品業PPR集團(Gucci的母公司),他們旗下的8萬8千名員工看完影片之後,大受感動,所有人開始在網路上幫忙宣傳。

而在《HOME》圖文書裡,作者用淺白的文字,完整呈現電影無法涵蓋的環保概念,從不可思議的生命起源、人類文明簡史,一直到當今生態的樣貌。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快速地理解重要環保知識,製作團隊特別繪製了許多張彩色示意圖,包括溫室氣體排放、森林保育、電力消耗等等議題,能讓人馬上理解世界現狀。配上亞祖-貝彤令人摒息的空拍攝影作品,便成了一本近年來最重要的環保入門書。


※內容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書附一片完整版DVD-《HOME》(台譯:《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World English : real people, real places, real language

















World English : real people, real places, real language 
作者:Martin Milner
出版社:Heinle Cengage Learning
出版年:c2010
索書號:PE1128 M556z 2010  v.1-3

 本期介紹一套內容多元且取材廣泛的英語學習教材--World English。這套教材取材National Geographic的圖片和影片,用真實、生活化、主題試的方式,製作不同程度的教學內容。real people、real places、real language是這一套書籍的特色,以真實的人事時地物,引領讀者從世界各地發生的真實故事來學習英文,既豐富有趣,又可擴展視野。

引人入勝的主題式設計,搭配生動有趣的圖畫和影片,激發學習動機,掌握聽說讀寫技能,對課堂學習和日常生活應對,都能得心應手。真人實境和道地的英文,使學習和世界接軌。

本書特色:

◎ 依據程度分冊,透過溝通法的學習方式,在真實世界中游刃有餘。
◎ 國家地理頻道公播版影片、學生用的光碟片,生動呈現課文的內容。
◎ 線上課程綱要、教師手冊、公播版影片、以及題庫光碟,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


World English is an exciting new four-skills general English series which uses National Geographic content, images and video to 
 teach the language that learners need to succeed in their daily lives. The series is built upon clear and practical learning goals which are presented and practiced through appropriate themes and topics. A competency-based series, World English uses real people, real places and real language to connect learners of English to the world.

‧ Four competency-based 'Goals' in each unit give learners the chance to practice new language through communicative tasks, and learn how English is used in the real world.


‧ National Geographic Video on the Classroom DVD, Student CD-ROM, and Online Video Workbook for each level brings learning to life both in and out of the classroom.


‧ Extensive teacher support is available for each level with an Online Lesson Planner, Teachers Edition, Classroom DVD, Assessment CD-ROM with ExamView®, and Teacher Web Site.


‧ An Online Lesson Planner for each level is a Web-based tool which allows busy teachers to create and customize lesson plans for the World English series.



參考網站:文鶴網路書店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韋瓦第:四季 (Vivaldi : The Four Seasons)

韋瓦第:四季  Vivaldi : The Four Seasons

Simon Standage, violin;
The Englisg Concert;
Trevor Pinnock, conductor

Archiv(環球代理)
館藏索書號:M1112.V836s




作者:黃志伸 先生 

季節的更迭總給予人們無限的想像,這大概是因為季節本身富有十分不同的個性,這些個性的變幻,引發人們的好奇心,敏感的藝術家乃進而將這種好奇心,藉著藝術形式,發展成不朽的藝術作品,例如義大利畫家波提且利(SandroBotticelli)的畫作《春》及阿爾欽博第(Giuseppe Arcimboldi)的《冬》等皆是。至於在西洋音樂史中以季節為題材創作的作品亦不在少數:韋瓦第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海頓的神劇《四季》、柴可夫斯基的鋼琴曲《季節》、葛拉茲諾夫和威爾第的芭蕾舞曲《四季》等等,都是優美動人的名作。

韋瓦第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是眾多以季節為題材所譜的作品裡,最被愛樂者熟悉和喜愛的,也是古典音樂雷射唱片中,演奏版本最多的曲目。從韋瓦第現存的作品來看,他是巴洛克時代以小提琴為主要樂器來創作的協奏曲作曲家,他在1735年出版12首標題為「和聲和創意曲的試驗」的小提琴協奏曲作品,其中前四曲便是這裡所提的《四季》。該樂曲最大的特色在於照實將十四行詩描寫四季的情景配上音樂,使得樂曲的內容宛如一幅美麗的繪晝。雖然它並非標題音樂,而是純粹的絕對音樂,但每次聆聽,總能讓思緒飄泊於無盡的夢幻境地中。

撇開描寫性不談,《四季》的音樂本質,清新流利而易於被接受,其中傳達的舒緩悠閒情趣,更適於現代工商社會裡,緊張忙碌的人們來聆賞。

畢諾克率領英國合奏家樂團以古樂器來演奏的四季版本,音樂個性的對比強烈,但仍然深具高貴典雅的氣質。Archiv公司的碌音更確切地烘托出這種精緻優美的氣氛,聆聽此雷射唱片是享受人生。


==========================================
[作者簡介〕
 
黃志伸先生,原服務於台大視聽教育館,現已退休,多方經營音樂藝術方面的事業。本系列 的古典音樂介紹,出自於他所寫的書《古典音樂入門推薦CD 100張》,經本人同意,選取書中視聽館資料室有館藏的介紹,刊載於視聽教育館電子報上,與讀者分享古典音樂之美。

若讀者對《古典音樂入門推薦CD 100張》有興趣,亦可造訪黃先生的部落格。 古典音樂入門─藉100張CD來愛上古典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