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米奇艾爾邦 暢銷三部曲

米奇艾爾邦 暢銷三部曲 
Mitch Albom’s Collection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987.83 1246-1

這是一堂探索生命的課,也是永無止盡的尋寶之旅

    米奇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希望。大學畢業後,他進入社會,曾有的理想逐漸幻滅,人生的課題日益龐大難以面對。十六年後,他偶然與大學時代的恩師重逢,而這時他的老師只剩下最後幾個月可活。於是,他又上了十四堂他老師的課,每個星期二到老師家探望他。這位老師,墨瑞.史瓦茲,面對著死亡一步步接近,誠實看見自己在死亡面前的恐懼與脆弱,但他掙脫這些情緒,展現出洞澈人生之後的清明與安靜,不僅自己勇敢面對死亡,更藉著與學生米奇的談話,一點一點讓米奇因為世故而僵硬的心逐漸柔軟,讓他重新看待生命。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987.83 4415-5

一部讓人重新發現生命旅程,對於「死亡」與「活著」的哲學故事

    遊樂場老工人艾迪終日埋怨自己、家人,頹靡喪志且懷疑自己活在世上的意義。83歲的生日當天,為了救一位小女孩而喪命,艾迪在天堂遇見了五位曾經在他生命中出現的人,並給了他必須要學習的課題,過程中艾迪逐漸領悟到:原來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每一個生命都會以不同的方式與另外的生命相遇,所有付出的愛與溫暖,都不會白費...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一點小信仰 
987.83 4415-8

在最困難的時候,你能不能把自己放下,相信希望?

    故事從一個問題開始:「你願意為我撰寫祭文嗎?」問這問題的人,是米奇小時候參加的猶太教會裡的牧師,而這時老牧師已經八十二歲。與此同時,他在目前居住的城市結識了另一位叫做亨利的基督教牧師。亨利牧師特別關注窮人和遊民,但他曾經由於販毒入罪坐牢。這兩位牧師,一白一黑;一個六十年如一日,而今垂垂老矣,一個曾誤入歧途、歷經滄桑但現在虔誠又熱心,而在這一切的不同之中,他們卻都有著許多相似動人的溫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