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英語連音說得溜(Listening Skills for English as It’s Really Spoken)

must have been=mustabin

在英語會話中,常常可以遇到h這個音消失的情況。have就是一個例子:h的音消失後,剩下的-ave與前面的must合起來就變成了mustave。此外,由於-ve的音也會變弱,因此must have been聽起來就像mustabin,意思為「一定是」。
  • It mustabin difficult.    那一定很難
  • It mustabin a breeze.    那一定很簡單
  • That mustabin the problem.    那一定就是問題所在了

going to=gonna

在大部分的情況中,英語口與的單字字尾都會跟後面的單字產生連音,但是going to卻是一個例外,聽起來像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音gonna。在非正式的信件、歌詞中,going to也常直接拼成gonna。
  • I'm gonna go to the supermarket.    我要去超市
  • Are you gonna see him tonight?    你今天晚上要去找他嗎?
  • He's gonna play basketball next season.    他下一季要打籃球

have to=hafta

在日常生活中,have的v音網網聽起來就像f。此外,由於to聽起來像ta,所以have to聽起來就像hafta。「have to」得意思是「得...」,與「got to」相同,不過got to是非正式的用法。
  • I hafta go to the meeting now.    我現在得去開會了
  • You don't hafta, fo you?    你其實不用這麼做,是吧?
  • I hafta do my very best.    我得拿出最好的表現

想學習更多口語上英語連音的說法嗎?快來看看「英語連音說得溜」這本書,反覆練習,你也能聽得懂,並且說得出道地的英語喔。


英語連音說得溜

(Listening Skills for English as It’s Really Spoken)




作者: Lisa Vogt  
譯者:羅慕謙、陳美如
出版社:寂天  
出版日期:2013/01/21
索書號:805.14 2524 2014

為什麼英文寫在紙上都看得懂,但是一旦從母語人士嘴裡講出來,卻沒幾個字聽得懂?這是因為你還沒搞懂英語的連音!

如果你已經能看懂英文,卻苦惱於聽不懂、說不順,那麼掌握英語的連音,將能幫助你破解這個罩門!

本書共有七大章,每一章都以一日常生活對話情境為背景,選出美式英語中最基本、最常使用的各種連音,逐一說明並詳加舉例,並採用獨具一格的「節奏韻文」,讓你用rap的方式複習各種連音!書中單字皆附有音標和註釋,方便快速學習。

隨書贈送全文發音的MP3,只要反覆聆聽,並跟著練習,你就可以讓自己的耳朵習慣各種連音,輕鬆聽懂英語,還能溜出道地的英語喔!

【Dialog】模擬生活中的實境英語對話,抓出所有令人聽得撩亂的連音,一一還原!

【Study Point】針對每一個連音,說明發音的變化與規則,並列出例句,練習熟悉連音!

【Chants】精心編寫活潑的韻文,幫助培養連音的音感,讓您在動感中練出最漂亮的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