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How To Write A Winning Personal Statement For Graduate And Professional School


How To Write A Winning Personal Statemen
tFor Graduate And Professional School

Richard J. StelzerLawrenceville, N.J. : Peterson's, c1997
3rd ed

LB2351.52.U6 S74 1997



想要進入國外的法、商、醫學院,還有其它林林總總的高等院校攻讀學位,要是沒兩把刷子,想在來自世界各國眾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那可真的是難上加難呢。那麼是不是有什麼訣竅能讓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在申請步驟的第一階段就看中我們呢? 當然有啦!這第一把得先準備好的刷子就是,完成一份簡言意明、切中要點的申請書或是讀書計畫。藉由這樣一份成功的申請書,學校的審核老師們,才能洞察我們比其他對手高人一等的長才和特質。

一份好的申請書當然需要時間和充分準備來完成,要不然的話,非但沒辦法助我們一臂之力,還有可能讓我們陷入自曝其短的窘境。"How To Write A Winning Personal Statement" 主要以三大方向來介紹和引導我們在撰寫入學申請書時要怎麼下筆、內容要包括哪些,還有哪些事項是應該避免提及的。其中除了收錄長達62頁各種不同系所的申請書範例,還提供了許多世界級名校,對於所謂好的申請書的看法和要求是什麼。

這三大方向包含了:

PART I: INTRODUCING ... YOU---這一部分在引導我們如何起比介紹自己、從什麼角度介紹自己,還有在介紹中"應該"和"不應該"提及的事項。

PART II: WINNING PERSONAL STATEMENTS---長達62頁的範例就收錄在這一部份。我們可以從中看到在第一部份中所提及的概念,是如何地運用在實際寫作中。

PART III: THE INSIDE PERSPECTIVE---最後就是從學校內部的觀點來檢視,讓我們看看學校方面要的是什麼、想從我們的申請書中知道哪些事情。這樣的話就更能深得審核老師們的心,踏進入學的第一步。


接著就請看看下面的詳細目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