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搖滾天空: 約翰藍儂少年時代



搖滾天空: 約翰藍儂少年時代
Nowhere boy

揭開英倫搖滾名團「披頭四」BEATLES靈魂人物約翰藍儂不為人知的音樂啟蒙與成長歷程...

 
導演:Sam Taylor-Wood
編劇:Matt Greenhalgh
主演:亞倫強森(Aaron Johnson),安瑪莉朵芙(Anne-Marie Duff),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湯瑪斯桑斯特(Thomas Brodie Sangster)


1955年的利物浦小鎮,15歲的約翰藍儂(亞倫強森飾)是個聰明且叛逆不羈的迷惘少年。他對於親情的嚮往,在個性有著極端差異的兩個女人間不斷拉扯--阿姨咪咪(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一手拉拔他長大,有著保守封閉的個性,始終默默守護著他;母親茱莉亞(安瑪莉朵芙飾),個性熱情奔放如陽光般燦爛耀眼,並帶領約翰進入美式搖滾樂的殿堂...。少年約翰在搖滾樂的世界中找到了一番天地,盡情揮灑著他的天份與才華,並遇見了另一位音樂天才保羅麥卡尼(湯瑪斯桑斯特飾),保羅樂觀溫柔的性格與藍儂充滿憤怒的情緒形成強烈對比,兩人在音樂上擦出的精采火花,預言了一段搖滾傳奇的誕生,而藍儂在少年時期所經歷的溫暖與傷心時刻,除了深刻影響日後他在披頭四Beatles時期所完成的創作,也在他短暫燦爛的一生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