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增進英語口語表達力,五本好書推薦

增進英語口語表達力,五本好書推薦


想加強英語口語表達能力嗎?本期推薦本中心的五本新到館藏,從詞語、句型、看圖即席反應、新聞字彙與題材、以及溝通禮儀等,不同方面來加強及充實英語表達能力。



英文口語活用詞典

出版年:2007
索書號:805.138 2638

俚語+片語+成語+短句 = 不可不知的道地生活美語﹗本書所教的詞彙和短句大多不會出現在正式文章中,有些也沒有明確且統一的定義,使用的頻率與時機也可能因地區和使用者年齡層而有些微差異。但是,它們之於說話,就像是調味料之於食物──少了調味料的食物還是可以吃,卻索然無味;相反地,在對的時候、加入對的調味料,食物的精髓與絕妙之處將展現無遺。有沒有發現英文口語要學,而且要選對書籍學,《英文口語活用詞典》把四大類全都包含在內,是一本言語的「調味料大全」,掌握它們,你就掌握了口語的精髓!



看照片說英語 : 自問自答學好英文口語

出版年:2014
索書號:805.188 4411

很多人英語說不出口,絕大部分是因為「怕說錯、怕丟臉」。但事實上說英語的主要目的在「溝通」。作者根據多年在大學教授英語的經驗,獨創「看照片說英語3步驟」,搭配「5W1H自問自答法」,帶領你利用70張彩色實景照片,練習自問自答及描述。只要事先不斷開口說,臨場自然而然可以滔滔不絕!



如何提升英語溝通能力 : 關鍵句1300

出版年:2010
索書號:805.169 2445-1

本書精選1300個溝通必備的英語句型,涵蓋「贊成,反對,指出錯誤,責備,交涉,表達意見,有技巧地討論,問題探討,論證,理解與誤會,道歉與解釋,遣詞用字」12大主題210個情境,讓你時而婉轉、時而強硬,看場合說對的話。進退不失據、應對更有禮,完全掌握英語溝通的要領!



用News英語增進表達力!!

出版年:2014
索書號:805.188 7543

對於想要增進自己的中英文造詣且對於實事有更通透的了解的讀者,不但透過書中的主題式文章,且因著本書提供的一些可以進一步開放性思考的問題介紹,讓讀者的思想與和人之間的話題與應答,更有想法與開拓性。特別是有時會不知道如何用英語表達一些較困難或較有深度的話題,如何用字與表述,透過閱讀本書,更加培養充分的字彙與新聞性題材的表達能力。讓您要以英語和人進一步溝通時,不再退卻,反倒可以因著有好的預備,讓人刮目相看,將您的英語討論與表達力更進一步的提升,也因而增進您的商務社交能力。請善用本書,讓您的英語可以源源不絕,清楚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何和老外打交道 : 基本英語禮儀、推薦、情緒表達法

出版年:2011
索書號:805.18 9050

《如何和老外打交道:基本英語禮儀表達術》內容實用,整理詳盡如何與美國人相處、溝通、信件往來、情緒表達……等等重要的場合所需要用到的英語,通通都在這裡!避免在重要的場合中失禮,或是表達錯誤。展現合宜的禮節,進而更容易和美國人相處、溝通,真正融入老美的生活圈!



還有其他加強聽、說、讀、寫能力的好書,歡迎到外語教學中心"e自學空間"(302資料室)來尋寶及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