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吃喝玩樂超實用英語會話一本通》--議價實用句

購物時該怎麼議價呢?有關價錢與折扣,有哪些實用句好表達呢?來看看如何用英文討價還價,並聽懂銷售員的回應,讓你在購物不吃虧!

議價實用句

Customer (顧客)

That price is a little more than I can afford.
那價格比我能負擔的高了一點。

Are there any promotions going on?
現在有什麼促銷活動嗎?

If I buy two, can you lower the price a little?
如果我買兩個,你能算便宜一點嗎?

I think you can give me a better deal than that.
我想你可以給我比那更優惠的價格。

If you knock the price down a little, I'll take it.
如果你降價一點,我就買了。

I'll give you $120 for three. Do we have a deal?
我用一百二十元跟你買三個。成交嗎?


Salesperson (銷售人員)

If you pay cash, I'll give you a ten-percent discount.
如果你付現,我會給你百分之十的折扣。

I can't go any lower than that.
那是我的最低價,不能再降了。

If you buy three or more, I can give you an extra fifteen percent off.
如果你買三個或更多,我可以再給你百分之十五的折扣。

If you buy the computer at this price, I'll throw in some speakers for free.
如果你用這個價錢買這台電腦,我會免費贈送喇叭。

I can go down to $600, but that's my final offer.
我可以降到六百元,但那是我的底限了。


讀寫價格的關鍵用語
  • 某物+comes to... 某物總共...Two tickets for the show come to $25.
    兩張那場秀的門票共二十五元。
  • 某物+costs... 某物要價...The boots cost me $300.
    那雙靴子花了我三百元。
  • 某物+sells at... 某物的售價是...The complete set of beauty products sells at $990.
    整套美容產品的售價是九百九十元。
  • 某物--that'll be... 某物,這樣是...A combo meal with a Coke to drink--that'll be $5.95.
    一份套餐加一杯可樂,這樣是五點九五美元。

讀寫折扣的關鍵用語
  • 百分比+off+on+折扣的物品There's 15 percent off on all purses.
    所有的皮包都打八五折。
  • a discount of+百分比Mary got a discount of 20 percent on that book.
    瑪莉買這本書有八折的優惠。
  • a+百分比+discountThe store gave/offered him a 10 percent discount.
    那家店給他九折的優惠。



《吃喝玩樂超實用英語會話一本通》



作者: 希伯崙編輯部
出版社:希伯崙
出版日期:2011/12/16
索書號:805.188 6861  2013

這本書規劃了豐富多元的生活主題,涵蓋54個生活中的各類情境,110段真人拍攝影片,要讓你一邊看輕鬆有趣的對話影片,一邊學習老外日常生活中的道地英語,圖解、會話、片語一次搞定。本書搭配真人拍攝影片的互動光碟,不僅訓練你的英文聽力,更可跟著光碟中的真人影片去學習及模仿純正的美式口音,讓你不只會閱讀,英語聽說能力更能不斷進步。

實用會話情境+老外實景影片

三大步驟,輕鬆學會老外平常都在講的詞彙和口語表達。

  Step1:單元好用詞彙與實用句,讓你迅速掌握關鍵用語
  Step2:真人情境影片,互動學習法讓「聽說」英語很簡單
  Step3:中英對照加詳細解說,重要詞彙與道地口語表達一次就搞懂

本書依內容分為八大主題:

1. 民以食為天
        速食店及餐廳點餐是一定要會的,還要教你點披薩、義大利麵和招待客戶用餐時,如何用英語表達。

2. 血拼購物樂
  不論是買衣物、生活雜貨還是家電用品,還是想清涼一「夏」,甚至想用英語殺價,這裡通通教給你。

3. 旅遊一路通
  從行前規劃、準備與確認,到機場、飯店及問路英語,愛「趴趴走」的你千萬別錯過這個單元。

4. 社交學問大
  遇到外國友人如何應對、怎麼樣才能誠懇地表達出謝意或歉意,老外又有些什麼談話禁忌,想擁有良好人際關係的你一定要知道。

5. 健康百分百
  健康就是財富!健康檢查、看病時如何與醫生對話,勤保養護膚和騎單車運動一下也可以讓自己看來更容光煥發喔!

6. 校園生活樂
  想去遊學增加生活體驗嗎?學生都會面臨的課業問題、考試和選社團的相關英語這裡通通有。

7. 節日歡樂慶
  不論是想向外國友人介紹華人傳統節日和習俗,或是想了解西方節慶的傳統和緣由,本單元帶你深入學習,讓你成為中西文化交流的最佳橋樑。

8. 生活大小事
  其他實用的生活事務相關英語,如美髮造型、電影娛樂、電話交談、交通問題、環保議題等,一次讓你學習面面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