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巴黎愛情故事



巴黎愛情故事 Paris


《2008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
 
導演:Cédric Klapisch(西班牙公寓)
編劇:Cédric Klapisch(西班牙公寓)
演員:羅曼杜里斯 Romain Duris(西班牙公寓)、茱麗葉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非法入侵)
索書號:987.83 2156-1

劇情簡介:

巴黎,一個充滿故事的城市...

在紅磨坊擔任舞者的皮耶因為心臟問題必須忍痛放棄鍾愛的舞蹈;為了孩子5年沒男人的愛莉絲,幾乎快要忘了生活是什麼;在大學任教的巴黎專家羅蘭,表面為電視台錄製巴黎旅遊節目一帆風順,其實暗戀自己班上的女學生,每天只能偷傳簡訊向她訴情衷;羅蘭的建築師弟弟菲力普,婚姻事業皆美滿,卻因為「太正常」而陷入憂鬱…還有還有,街角那個愛碎念的麵包店老闆娘、以及菜販帥哥老闆、與咖啡店侍者們,他們都有一段令人發噱的故事。



推薦影評:
《Paris巴黎愛情故事》巴黎的憂鬱與熱情 http://black-tale.blogspot.com/2009/02/paris.html

一般來說,你對巴黎的印象是什麼?美酒?時尚?浪漫?或者皆有,導演席德利克則另闢蹊徑,依循他過去在《西班牙公寓》和《俄羅斯娃娃》等舊作中對「人際關係」的關注與擅長的多線敘事手法,拍出這部平淡閒散的《巴黎愛情故事Paris》...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