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戰地救援:盧安達風雲



戰地救援:盧安達風雲  Beyond the Gates

繼盧安達飯店之後,又一展現無私情懷、感人熱淚之作

導演:麥可卡頓瓊斯(Michael Carton-Jones)
主要演員:約翰赫特(John Hurt);休丹希(Hugh Dancy)
影片年分:2005
片長:115分鐘
索書號:987.83 3247-1


以1994年震驚全球的盧安達種族屠殺事件為背景,改編自真人實事。描寫盧安達境內一所歐洲人經營的中學,在內戰期間收容許多學生與難民,並在聯合國軍隊的保護下得以安全度日。但當聯合國部隊宣布不再干預盧安達內戰後,大批暴民湧進學校展開慘無人道的種族屠殺,負責管理學校的一名英國神父和一個滿懷理想的年輕教師,被迫面臨前所未見的天人交戰,他們會選擇留下來與難民共度難關、甚至是共赴黃泉,還是明哲保身地逃離這浴血戰場呢?
 
 
劇情簡介:
 
1994年4月,胡圖族總理飛機事故發生,仇恨立刻蔓延整個盧安達,胡圖族人認為是圖西族人所為,展開迫害與追殺。一名天主教牧師和充滿理想主義的老師,收容了兩千五百名圖西族人,暫時免於被屠殺,但當聯合國撒手不管,終於再也抵擋不住仇恨的報復。不同於《盧安達飯店》在南非拍攝,本片在盧安達當地取景,多名生還者飾演其中角色,忠實呈現事件原貌。原片名指涉聯合國派遣的軍隊,未能在第一時間作出正確處置,因此導致了更大悲劇的發生。



劇情簡介from 開眼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