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How to Write Better Resumes and Cover Letters













How to write better resumes and cover letters

作者:
Pat Criscito
出版項:
Hauppauge, NY : Barron's, c2003
索書號:HF5383 C742 2003
隨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接近,畢業就在眼前,不論是結束快樂的大學生涯,或是完成暴肝的碩博士論文,總究是要走上這一步的,也就是——求職!
不用說,求職的第一步就是投履歷,不論是社會新鮮人,還是想在職場上更上一層樓的老鳥,都需要有一份精彩的履歷做為敲門磚;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工作(尤其是賺得多的好工作),常常會要求職者也遞上一紙英文履歷,這時候頭就大了... 沒關係,這次介紹的這本書,就是要教大家如何寫好一份幫你得到好工作的英文履歷表唷!
本書的焦點放在如何組織個人的職業技能與生涯的經驗歷練,將他們匯整做出最好的呈現。書內詳細解說如何排列履歷表內的材料,簡潔有力的介紹過去的成就,然後用生動的句子和有力的動詞來講述自己的能力,也教大家如何準備適合掃描和email的履歷版本,製作Cover letters,選用適當的字型和紙的顏色等等。
本書另一大特點,對於讀者也最實用的部份,莫過於書後所附的幾十個範例履歷和cover letters,若是時間不夠無法把內容詳細看過的讀者,光看這些例子,大概也可以對如何寫一份好的履歷有或多或少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