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日本語聽讀文庫





















日本語聽讀文庫 Level 1-5


作者:NPO法人日本語多讀研究會監修 出版者:大新書局
出版日期:2009年

本書是以日語學習者為對象所編寫的課外閱讀系列叢書。為了讓學習者能根據適合的程度輕鬆閱讀,文中的詞彙及文法皆依其難易度而有所斟酌。

本書特色

1. 從初級到中級分為1~5個等級,包含故事、創作、名著、傳記等,內容包羅萬象。為了讓學習者以愉快的心情閱讀,全書皆繪有豐富的彩色插圖。

2. 日文漢字皆附有假名標音。在大量閱讀之中,自然而然地就能學會漢字讀音和各種詞彙。等級2~5的書中,片假名詞彙也附有標音。

3. 文章中使用超過等級範圍、難易度較高的詞彙時,會在文中特別說明註解,或附上插圖等,力求讓學習者完全理解。

4. 學習者可以一邊聽著朗誦文章內容的CD,一邊閱讀;或只聽CD,享受故事上的樂趣。另外,也可以跟著CD一起朗讀。如此一來,日語發音或聽力也能大幅進步喔!

(以上內容介紹From 大新書局)


本書內容取材自生活會話,或者日本民俗故事、傳記等,編製短篇聽讀文本,並附課文朗讀CD,讓讀者能輕鬆地從聽讀故事中學習日語,增加聽讀能力、閱讀量語字彙量。

各級適讀程度如下:


級數
程度
語彙數
文字數/1
Level 1
中級
1300
5000~10000
Level 2
初中級
800
2500~5000
Level 3
初級後半
500
1500~2500
Level 4
初級前半
350
400~1500
Level 5
入門
350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