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Cats 「貓」音樂劇














Cats 「貓」音樂劇


Music by Andrew Lloyd WebberMusical staging and choreography by Gillian LynneProduced by Andrew Lloyd WebberDirected by David Mallet

New York : PolyGram Video, [1998]
(VV) M1500.L58 C3 1998



《貓 Cats》是英國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根據 T.S艾略特(T.S.Eliot)的詩集--老負鼠談世上的貓(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為基底,所譜曲的音樂歌舞劇,1981年於倫敦西頭的新倫敦劇院首演,從此一炮而紅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連續公演最久的音樂劇。

1982年《貓 Cats》開始在美國紐約的百老匯大街上公演,創造了百老匯連續公演最久而且也是次數最多的記錄。《貓 Cats》最後於2000年9月10日在百老匯結束,2002年5月11日,也就是它21歲生日時,在倫敦落下幃幕。總計在紐約演出了7,485場,倫敦演出8,949場。


百老匯史上演出最久的《貓 Cats》,已有十四種不同的語言版本在全球巡演,觀賞的人次超過五千萬。2010年《貓 Cats》又要來台演出啦,為避免一票難求,先來視聽館觀賞這齣百老匯風靡全球的音樂劇吧。
觀賞DVD時,還可以叫出內建字幕喔(使用Power DVD播放,於視窗上按右鍵開啟內建字幕)。


相關網站


寬弘售票系統
貓音樂劇--維基百科



膾炙人口的經典「Memory」,在劇中出自老母貓Grizabella,她以這首歌回憶昔日的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