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經典歌曲、電影學英文

常在口語英文中看到的「ain’t」、「gonna」及「want’em」要怎麼用?怎麼呼叫服務生才較婉轉?要如何禮貌地婉拒別人?「使眼色」、「我挺你」、「霸凌」、「喝得爛醉」、「下流的招術」、「一手啤酒」怎麼說?透過歌曲與電影,往往可以學到很多生活化的對白與慣用語,本期即介紹相關館藏,包括三種經典歌曲選集、以及兩部經典電影,仔細地跟著書中的引導與介紹,相信能從中得到很多有趣、新鮮、實用的收穫。

聽經典好歌學英文 : 輕鬆聽音樂,流利說英文!




作者: 邢珮珮
出版社:得昇多媒體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3
索書號:805.18 1711-1

其實英文並不難,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並且讓學習充滿樂趣,翻開本書,你會發現原來學習英文也可以這麼有趣!本書精選15首西洋經典名曲,由歌詞中悉心挑選出許多實用文法及片語,教你如何靈活運用,說出英語日常對話。跟著本書附贈的CD一起唱,開啟你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同時培養出色的英語表達能力!


跟著西洋情歌學英文 : 增加學習英語樂趣 有效提升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作者: 邢珮珮
出版社:得昇多媒體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4
索書號:805.18 1711-2

本書精選15首雋永的情歌,藉由大家對這些耳熟能詳隨便都能哼上幾句的情歌來增加學習英文的樂趣,配合能朗朗上口的歌詞來學習,如何用最典雅優美的詞句向心愛的他(她)訴說自己內心的情衷,用時下最流行的通訊軟體來傳遞愛意,跟著CD唱情歌,跟著MP3說情話,用最浪漫的方式學英文,活用道地英文,讓開口說英語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


聽西洋歌曲學生活美語 : 我的搖滾教室




作者: 邢珮珮
出版社:得昇多媒體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3
索書號:805.18 1711

本書精選15首新世代搖滾歌曲,藉由聽英文歌曲培養對學習英文的興趣,配合歌詞學習最道地的美式片語及慣用語,跟著MP3一起念,用最生活化的方式學英文,活用道地英文,不用再怕開口說!不只加強你的英文聽力及口說,還可以跟老外聊音樂!


看電影學英文 : 大明星教你說英文, 輕鬆學習零壓力(停機40天)



作者: 陳羿瑄
出版社:得昇多媒體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4
索書號:805.18 7511

本書精選〈停機40天〉(40 days and 40 nights)這部集結多位美國當紅明星的賣座浪漫愛情喜劇,本片也是美國第一部沒有性的性喜劇。從中挑選出實用又流行的對白,詳盡介紹各種最道地的英文慣用語及常用句型的用法,並適時補充英美文化小常識。這部電影劇情溫馨,充滿了詼諧的趣味,很適合想運用電影學英文的學習者。將學習融入生活,輕鬆又有趣,看電影學英文的同時能讓自己置身全英語環境中,是公認學習英語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看電影學英文 : 大明星教你說英文, 輕鬆學習零壓力(戰地琴人)



作者: 吳季臻
出版社:得昇多媒體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4
索書號:805.18 2621

本書精選〈戰地琴人〉(The Pianist)這部奧斯卡得獎影片,從中挑選出實用又流行的對白,詳盡介紹各種最道地的英文慣用語及常用句型的用法,並解釋在何種情境下使用;也指出英式及美式英語的不同之處。本書收錄有趣又實用的小知識如:機場掛行李時的實用對話、英文數字單位用法、求職英語補給站、英美廁所用語大不同、醫院用語、火車常用英文、各種鬍子的英文說法、租房實用英語、與〈戰地琴人〉相關的歷史文化小常識、猶太人擅於經商?job 和work用法大不同、懷孕及生產時常見的英文字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