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CNN主播教你學英語

新聞英語包羅萬象,題材多元,並包含全球最新議題,是練習英語聽說讀寫的好題材,本期即介紹四本利用CNN英語來自學的好書,包含從CNN新聞中學習「英文慣用語」、CNN焦點新聞「必學單字」、透過CNN新聞來環遊世界、增廣見聞,以及如何利用CNN新聞英語來加強聽力與發音。來跟著CNN主播暢行新聞英語的世界吧,相信持之以恆的練習,新聞英語會是很好的學習媒介喔!


CNN主播教你老外最常用的英文慣用語




作者: LiveABC編輯群
出版社:希伯崙
出版年:2013
索書號:805.123 0054

本書特別自CNN新聞中精選出三百多個常用的慣用語。為了方便學習,依據慣用語的特性大致分為四大類:『道地口語』、『典故諺語』、『引申譬喻』和『俚語/慣用語』。四步驟學會英語慣用語:

1.道地口語:英美人士在日常說話時經常使用的慣用語
2.典故諺語:具備特定來源、典故的說法
3.引申譬喻:以字面延伸聯想,具備引申義或比喻等言外之意
4.俚語慣用語:解說常用但確很難從字面看出含意的俚語、慣用語


CNN主播教你用英語環遊世界



作者: LiveABC編輯群  
出版社:希伯崙  
出版年:2013
索書號:805.188 0054

2012年,CNN編輯部推出《聽懂CNN英語 環遊世界一定行》年度特刊廣受讀者們的喜愛,在今年春天加碼推出《CNN主播教你用英語環遊世界》,除了保留《聽懂CNN英語 環遊世界一定行》特刊中原有內容外,我們新增CNN主播精選世界旅遊主題文章,帶著您到巴黎的藝術瑰寶殿堂羅浮宮、英國小說傳奇人物福爾摩斯的家、羅馬神秘建築萬神殿,再到美國白宮透視內部典藏的藝術精品、時尚之都紐約的迷你旅館,還有台灣旅遊熱門好去處、中國北國大城哈爾濱、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文化與美食,再到聖經中的古城耶利哥,最後到大洋洲享受墨爾本的悠閒之旅等14國旅遊秘境,讓您拓展國際視野,增進英語能力。


Step by step聽懂CNN : 全新增修版



作者: LiveABC編輯群  
出版社:希伯崙  
出版年:2011
索書號:805.18 5055 2011  2013印刷

全書共3大單元、精選60則CNN新聞,題材多元、分類清楚易懂

【聽力技巧篇】介紹常見的發音:連音、省略音、美語和英語發音的差異等
【基礎訓練篇】節錄了28篇CNN新聞,應用性高的發音規則通通學得到
【實戰應用篇】收錄32篇完整CNN新聞,提供讀者多元的聽力練習素材

只要是想提升口說能力與聽力理解力,進而聽懂英語新聞的讀者均適用,引領你聽懂英語新聞的入門磚,讓您的聽力更上一層樓!


CNN主播教你看國際焦點新聞學必備英語單字



作者: LiveABC編輯群  
出版社:希伯崙  
出版年:2014
索書號:805.12 0054

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新聞頻道,涉獵全球最新議題,也是許多英語學習者訓練英文聽力最好的媒介之一。新聞播報的用字往往是時下熱門用語,加上主播及各國特派員不同口音的關係,可讓學習者練習並適應各種腔調,增進英語聽說能力。本書特別集結近幾年最夯的新聞議題,挑選出共105則國際焦點新聞,還特別收錄了超過500個必備英語單字,讓你有效掌握最新且最實用的字彙,打好英語基礎實力。